=嘉禾。 想看什么松花发提问箱,都会写。头像wb@临北yx

【雷银】G

*我流ooc,我流哨向魔改

*双哨兵,隐藏恋爱线

 文/嘉禾望岗


<G>

 

有趣的事情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像潮水翻涌般让人心潮澎湃,惺惺作态不及全情投入,虚与委蛇不如单刀直入,而雷狮是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场舞会上注意到这个哨兵的。

 

“雷狮,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闭嘴。”

柔和舒缓换而言之催人入睡的曲调在一对身影踏进舞池的一瞬间被小提琴手狠狠的一琴弓下去带出节奏激昂与浪漫糅合的音符。男人恶劣成性舞姿却异常挺拔,即使穿着过分随心所欲的休闲西装,也盖不住那双长腿的刚劲有力。女人穿着层次色彩都颇为馥郁的礼服,表现得也颇为相适得狂野奔放,劈叉、跳跃交替闪现。男人维持着自己嚣张的从容,微笑,首颔腹足一线犹如弓拨弦满的凌厉兵器。

红唇乌发的女人与英俊凌厉的男人只是比肩而立便足以夺目,遑论舞池。在跳舞的人们散开之后,雷狮被校领导厉声通报之前,每一位哨兵都听见了一个闷闷的炸裂声。

 

“啧,bb弹。”

 

雷狮一瞥自己的舞伴,对方神情不变只是语气透出一丝不屑的不耐烦。诚然大家都是爆着这个学名叫什么消音弹的东西一路玩入高年级,但不意味着低年级生全部都有熟练掌握的天赋。这么想着,一个看起来濒临崩溃的金发家伙坐着一只金色的箭头冲进了礼堂,雷狮感受到身边的女人呼吸一滞——大概是个哨兵都会有这样的下意识举动,紧随其后的众多黑色的锁链迅速缠绕而上束缚住那个小小的身体并向拖回门口。

“巡逻组的失误给各位带来麻烦十分抱歉。”

磁性沙哑的嗓音非常耳熟,雷狮抠了抠耳朵。这么想来,这些铁链子也挺眼熟的,气味也是。对方并没有走进礼堂致歉,一句不平不淡的话之后就带着那团铁链子几个起落消失在黑夜中。

在哪里见过来着。雷狮插着裤兜神不知鬼不觉地从门口溜了出去,他一点都不在意舞伴凯莉会怎么想,这个女人本来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宿舍还有两个白痴还在烦恼毕业考核,呃不一定在烦恼,他总觉得这两个家伙有发展超乎自己想象的关系,不过也无所谓。卡米尔明年也要毕业了,不知道是想要做辅攻手还是回来继续海盗团过家家——都挺好的。

嘶嘶。雷狮低头看到自己的手指又在冒电火花,虽然很节能,但是他的确有太久没有做过疏导,柔美可人的向导那一套对他不是很起作用,相反让人焦躁,强忍着恶化的状态装出彬彬有礼的模样道谢根本不符合他的性格,于是他踹开疏导隔音室的门从此没有再踏入一步。

 

人类与生俱来不存在三六九等,但哨兵向导终究与普通人类不同。哨兵过于发达的五感和向导过于敏锐的思维精神力诞生了超出常理的高维附生品。

在经历了老套的大屠杀人体秘密实验等等人类摸索阶段后,这种附生品才被命名为“量子形”——也弄清楚了这种超自然现象的具体表现不一。有些人是武器状的具现,有些人则是控制类的能力,雷狮的两个室友都是后者。普遍而言哨兵的量子形比向导强一些,向导的能力要更加稀奇古怪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没有谁会离不开谁。哨兵需要向导,就像病人需要医生,向导需要哨兵,就像行军需要冲锋,但也不是必要的,有些病人能不治而愈,有些谋略能舍弃莽夫。人只有成为能被独立看待的人之后,才会减少心怀不轨的暗流涌动。即使存在几率性问题,也能够从根源上缓解“豢养向导”“豢养杀人兵器”等一系列社会矛盾。

不过现下的问题是无法被向导疏导的雷狮的量子形有点失控征兆,通常这种状况按课本里写的,这种状况如果得不到纾解就会恶化,他会狂躁,大肆破坏然后自爆。

可是为什么会自爆啊……雷狮靠着一棵树仔细地想着。可能是思考得太认真了,他没有注意到树的最上方吊着个人,对方注意到了雷狮,目光马上移到他手臂若隐若现的电弧,保持缄默。

雷狮很快回过神,缓慢地抬起脚往后一蹬树干前冲、脚尖点地后跳,高高跃起并倒身翻,在半空中划过一道利落的弧线抬手一指,电流剧烈涌动!

密集的“咔啦咔啦”声骤响,黑色的链条切断叶片树干快速交织挡住了雷击。

 

“你……”

“银爵。”对方的链条攀附住尚且完好的枝干止住晃动,维持着抱肩倒挂的姿态开口。

雷狮看清这个神经病是将链条缠住了自己的脚倒挂着,黝黑的肤色使得在黑夜中即使是哨兵的五感也看不清晰他的神情。

 

“哦。”

 

雷狮觉得很没意思,甩甩手准备回宿舍。

 

“你,”树上又传来声音,似乎进行着同步的思考,“你的量子形有点失控了。”

“被你看到了啊。”雷狮早就知道对方是个哨兵,没想到还会有不叫安迷修的人多管闲事,“这样的得去强制治疗吗,巡逻的?”

“你并没有这样的意愿吧。”

 

银爵看着对方笑容不变,突兀出现的巨锤被一脚踩在地面,电火花在他的身周四下游走,不耐的神情换上了兴奋和张狂,搭配上还算人模狗样的休闲西装可算是,本性毕露。

雷狮这个人嘛,自然是知道的,跻身校模特队前五的帅,手握数项专利的优秀,胆敢踹开向导咨询室大门的也仅此一位,想来也是横行霸道惯了。对着自己此举全然算不上挑衅,因而也没有奉陪的必要性。

银爵的黑色铁链再次游动在空气中。

不过也有一些相似的应战的理由。

黑色的铁链与闪着电弧的巨锤狠狠碰撞,游动的铁链迅速抓着锤身缠绕发出刺耳的“呲啦”声撕裂出电火花,一上一下银瞳与紫眸中的侵略欲望疯涨,雷狮的另一只手也握住了锤柄加大了下压力度,伪善的笑容终于换上了兴奋和狂妄。银爵手掌一张一合,两根链条悄无声息地钻出向雷狮的背后射去,却被对方狞笑着腾出一只手大范围放出电流震碎。银爵飞速后退,铁链一收一放迅速捆卷拧成三股分别席卷而上,雷狮手腕翻转将链团一只只击破,同时迅速逼近。

强烈的电流撕裂了雷狮一侧肩袖,衬衫的裂口整齐利落蜿蜒至两胛,露出宽阔的肩膀和结实的背部肌肉,而肩胛中部脊骨凹陷的那道、延伸至臀缝的长沟格外明显。银爵悄无声息地勾住链条缓缓下滑至树冠,高处的雷狮沐浴在月光下,似乎饶有兴致地踩在巨锤上四下远眺寻找着猎物。

该死的哨兵信息素。银爵感到自己好不容易平息下来的好战欲完全被唤醒,雷狮眺望的视线方向不变,手却一抬,一道迅疾的电流准确击中了银爵所挂附的树枝。

 

“银爵,不要躲躲藏藏啊,难道你以为长得黑在夜战中是有什么先天优势吗?”

 

雷狮兴奋地挥舞着巨锤狠狠砸下,被铁链架住。

 

“看得一清二楚啊银爵!”

“你这个疯子。”银爵终于开口了,撑着链网架着巨锤的攻势,“我有个提议。”

“哦?说来听听?”

雷狮的蛮力轻松掀开反扑包卷而来的链条。他没想着和这初次相识的校友斗个你死我活,只是想发泄一下无处摆放的感官混乱带来的战斗欲疯涨冲动,事实上对方的每一个格挡动作带来的巨大碰撞,每一次铁链“咔啦咔啦”卷动,甚至是每一次呼吸声都被他的听觉无限放大,让大脑隐隐作痛,银爵沙哑的声音方一出口,就在他的耳边炸响。

“你已经流鼻血了。”

雷狮闻言只是一笑,舌尖探出嘴唇往上一勾的确是温热的液体,入口一股浓烈的铁锈味。

“知道了。”

“虽然疯一个哨兵和我没关系,”银爵顿了顿,“你要不要去我的隔离室坐一会。”

说罢,银爵停下了进攻,只是竖起一道窄链墙防守袭击。

雷狮见战斗无望,“切”了一声,巨大的锤子消失不见,而不受控制的电弧不再局限于手腕,而是在他的全身上下游走,随手甩一甩,地上被炸出一个坑,远处的骚乱声越发接近。

还好没有毁多少东西。雷狮四下看了看一地断枝碎叶,耸了耸肩,也不觉得破成碎布的衬衫有什么不妥,把手塞进兜里往宿舍方向走。

 

“雷狮。”

雷狮停下脚步,带着一副虚假的意外表情看着银爵。

“喔,你认识我啊。”

对方没有回答。雷狮这才发现对方的黑衣也被电流碎了个七七八八,深麦色的肌肉绷得像岩石般坚硬,胸肌和腹肌线条流畅完美,肩宽胯窄,冲锋裤上装了一些暗袋,长条状的,里面大概是些针剂。

“学长。”

“那谢谢你陪我打一场啊,学弟。”

“隔离室是没有向导的。”

“喔,”雷狮已经转身了,有些意外,又带着一副耐人寻味的表情转过来端详着面无表情的学弟,“很了解我啊。”

“我也无法被向导疏导——或者说,向导对我而言没什么吸引力。”银爵下意识地摸了摸裤侧的暗袋,雷狮现在知道了它们都是抑制剂,“所以才加入巡逻队的。”

“病友要相互扶持啊,”雷狮了然的表情又让银爵感到了微妙的不爽,“带路吧,学生会要来算账了。”

“我建议你也试试。”

“什么,静室坐禅吗。”雷狮漫不经心地四下打量。

银爵在奔跑中被一堵,他仔细一想,发现这个概括似乎也没什么问题。

“嗯。”

“养成多管闲事的习惯是安迷修教你的吗?”

银爵不知道这个神经病为什么提起了自己的队长,他选择沉默,或者说并不把这个提问当做必答题。

 

雷狮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多的神经病会把隔离室的墙壁刷成格尔尼卡,但银爵是这么做的。

“这使我心情平静。”

“捕捉向导的工作听起来还不赖。”雷狮闭着眼睛说。

“很麻烦。”银爵低沉的声音透露出些许无奈,“太脆了。”

“我也不是很喜欢和玻璃相处。”

“肌肉男呢?”

“也不吧。”雷狮瞥了一眼银爵,勾起嘴角。

“你刚刚是不是想杀了我?”

“什么时候?”

“放电的时候。”

“喔。”雷狮睁开眼睛,看见对方深色的皮肤上的确有些许焦痕,还有锐器划过的痕迹,“人疯起来总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

 

银爵没有再接话,他闭上眼睛,雷狮也重新闭上眼睛。在一片极致的死寂中,呼吸渐渐同步,高维空间中的电弧环绕着巨锤有频率地波动着,正如同另一方的铁链发出规律的“刷拉刷拉”的声音。

电弧波动的频率渐渐吞没了铁链震抖,银爵将手探入裤袋握住针管,睁开眼睛,发现坐正对面的雷狮早已睁开眼睛,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搬运玻璃也很麻烦吧。”

“什么意思?”

“我呢,实在是不喜欢鬼鬼祟祟的小偷。”雷狮的巨锤又落在了他的膝边,“毕竟你的量子形真的很有趣。”

银爵再次缄默,雷狮的指尖一闪而过的电光,然后他又听见了高维空间中规律的铁链拍击的声音。

“向导是死是活和我也没什么关系,我也对你的目的没兴趣,但我很喜欢看人狼狈逃窜的样子。”

 

雷狮,凹凸学院社会犯罪系向导人权专业首席哨兵,也是个厌恶向导能力的头号反动分子。

 

“……”银爵站了起来,银色的瞳孔仍然古井无波,“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今天有个和我一起跳舞的女的,她想和我说些废话,不过我没听。那个跑进来的小子让她的反应变得挺有趣的——不止是因为他是个新觉醒的器物形强向导。听说最近特殊诊疗室那边的向导又增加了不少,我也很好奇他们的量子形都去了哪。”雷狮一手杵着锤柄,一边摸着下巴

“这都是你的猜测而已,雷狮。”

“向导的精神力比我们强百倍,很可惜还是不如你强啊,居然连自己的量子形都保不住,小鬼就是小鬼。不过,逃出来一次说不定还有第二次,让我来听听你的第二层铁链究竟在哪震荡。”

“……”

“不过,是因为不自量力才多管闲事吗?啊,我们亲爱的格尔尼卡。”雷神之锤一扫,墙壁应声而碎。

 

【恭喜雷狮通过第一项结业考核,允许修正记忆。】

 

裁判球弹跳到雷狮面前,面罩上的红光一闪而过。

“思维敏锐。”

“通过延迟压缩弹弹爆炸气味获得线索。”

“判断出银爵量子形特性为吞噬。”

“战斗全身而退。”

“避免雷神之锤被吞噬,避免失去战斗力,正确判断高维量子形波动异常。”

“给予S级评定。”

 

 

*

 

“他妈的。”

“怨气会扰乱你的量子波动,功亏一篑。”

两人静静地倒吊在隔离室内,盘踞在天花板上的铁链缠绕着巨锤,闪烁着银黑的光泽。

“这种白痴的考核课题应该是帕洛斯和佩利的。”

“可你没自爆,我也久违地活动了筋骨。”

“老师,”雷狮睁开眼睛,带着那种熟悉的恶劣的笑容,“当个恶人,你很享受其中啊。”

“我的量子形本就是行恶的,阴差阳错当了个狗屁老师误人子弟。”银爵眼睛都没有睁开。

雷狮看了一眼窗外扒拉着玻璃一群、熟门熟路的要饭野猫,一言不发,重新闭上眼睛。


——


我觉得“他们都不能被向导疏导”还有无数个“多管闲事”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落嘉禾川 | Powered by LOFTER